带你打卡爆红出圈的办公空间
05-10/2021

我是很喜欢上海这座城市的,可以给我这样笨笨的人灵感和活力,在步入这座城市之前,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被封在罐头的人。我只会老老实实的读书,老老实实的逃课,老老实实的躺宿舍吃着凉面摊儿上买来的酒酿小丸子。

在上海独自生活之后,我好像明白了为什么我并没有真的被绑住,却觉得不自由。现在,我会在夏日的周末,去尝试各种好玩的酒酿吃法,吃的快乐,也是成长的印记。这里分享两种我最喜欢的酒酿吃法

把商业空间和博物馆的核心元素进行结合,也许是公共空间内饰设计的又一种新潮流。今天分享的来自维也纳的两则设计案例,就体现了这种趋势。它们一个是科技博物馆,却在内饰设计上带着点大卖场的气息。另一个则是一家设计师品牌眼镜店,却把内饰装潢参照美术馆而做。与大多数欧美博物馆一样,维也纳科技博物馆的天花板挑高也非常高,因此铁盒子的摆放也充分利用了这一特点,除了横向在地面铺开,也在纵向把空中的空间充实起来。乍一看,不少人可能会觉得这些盒子的摆放略显杂乱,但实际上,所有的摆放都按照一定的规则,有的相互呼应,有的则层层递进。配合地面上导览路线,为参观者提供了一个有逻辑的游览体验。

瑞士品牌Viu在维亚纳开出的这家旗舰店前身是家书店。因为预算有限,Viu需要与另一个叫作We Bandits的服装店共享空间。所以,对于负责空间设计的创意总监Fabrice Aeberhard来说,首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在共享空间里与另一个品牌和谐共处,同时,他还需要让顾客感受到品牌的独立性并留下印象。

Aeberhard提出的解决思路是把眼镜店布置成一个展览馆的样子。产品不需要在墙上摆得太密,在空间的空白处,摆上些艺术品,以及可以坐着欣赏产品的座椅,让顾客进店不会有压力,能更好地看清每一件产品。